close

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現在的大腹便便,

小生命在肚子中成長、活動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感到驚奇,

想當初,要懷二寶的最大動力,就是想要回味胎動的親密。

 

但再怎麼有趣,九個月的行動不便仍會讓人轉而懷念「單身」的自由,

雖然預產期還沒到,我已經開始精算:

Rex當初比預產期早了十二天出生,如果第二胎比較早,

那五月底的這幾天應該就是關鍵期;

另外,Rex讓我疼了十三個小時才進產房,「如果第二胎比較早」,

我會不會如Sean姊的第二個寶貝,「擠兩下就出來」,總耗時可能二、三個小時而已呢?

三十七週又過三天的昨天,一早就覺得肚子終於開始有感覺,

不只是宮縮,還帶著輕微的酸痛感,

而且出現的頻率還算頻繁,

但是因為疼痛太輕微,當下只想著再觀察,

下午依然開車去逛了新月廣場、帶Rex回娘家吃飯。

 

到了凌晨三點,睡夢中被兩陣較強烈的疼痛喚醒,

由於有痠痛感的宮縮持續出現,趕緊爬起來洗了頭,

看了看時間,三點半,

怎麼和之前生Rex時陣痛開始的時間差不多呢?如此巧合!

記錄了半個小時陣痛的頻率,並將被吵醒的Rex哄睡後,

清晨五點,便拎著待產包往醫院前進。

 

在和顏悅色護理師的檢查下,我的陣痛不明顯、子宮頸也才開了0.5公分,

但是宮縮的頻率和強度似乎顯示了產程可能隨時會開始,

在詢問過醫生後,決定讓我們在待產室「休息」到九點醫生巡房時再看看是否辦理住院。

 

餓鬼如我,為了預備隨時可能發生的強烈陣痛,

決定在心情和體力允許之下,能吃就吃、能睡就睡,

於是這段等待的時間幾乎成了快樂的野餐時間,

吃飽喝足之後燈一關,補眠。

 

也許是心情太放鬆,陣痛的頻率竟然節節下降,疼痛的感覺也愈來愈輕,

九點醫生檢查之後,子宮頸略有進步的開了二公分多一點,

但是宮縮幾乎停止。

醫生給我兩個選擇:留下來住院打催生或是回家等待。

雖然很想趕快「卸貨」,但俗辣的我還是選擇回家再等等,

畢竟家住不遠,而且回家活動一下搞不好有助於產程的推進,

在醫院中,身上掛了一堆電線、儀器,只能躺在病床上,

除了身體的疼痛之外,被限制的活動也是一種煎熬。

 

「痛到受不小就要回來喔!」「如果羊水破了無論痛不痛都要趕快回來!」

謝過護理師們的愛心叮嚀回到家,

肚子的下墜感讓我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全神貫注在「離開醫院後又再出現」的宮縮和身體的感覺(會不會羊水破了而不自知呢?),

只是,這一切的「徵兆」,到了下午午睡起來後,竟然完全消失了!

 

當然有些失落,

對於特地請了一天假的Sean感到不好意思,假期有限啊!

也對今天早上Rex醒來因看不到我們而嚎啕大哭的情形(Sean媽轉述的)覺得愧疚:

Rex,要堅強,這個情況搞不好還會再來一次,

不過Sean媽倒是很樂觀:

如果明天生的話,就跟Sean同一天生日(農曆)喔!

 

就如醫院的護理師說的:小寶寶會自己挑時辰出來,

也許他改變心意,想要再找另一個特別的日子也不一定,

二寶,

明天也不錯,

後天也可以,

只要別再當個放羊的孩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