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Rex和Randy時,因為母血唐氏症檢驗的比例過高,

所以都做過羊膜穿刺,

而這一胎,早在第一次產檢,

冷面笑匠醫生看了我的年紀後就哼了一聲:「你高齡,要做羊膜穿刺喔!」(啪,被刺了一箭)

「做過嗎?」

「有,」我回答:「前兩個都抽過。」

「喔!」醫生眉毛一揚:「那你很有經驗囉!」(啪,第二箭)

 

到了當天,躺上診療床,還是會緊張到不能呼吸,

做了三次,我都只敢看完成後抽出來的羊水,至於抽羊水的工具長什麼樣,

我是沒有勇氣看的,醫生消毒完肚皮蓋上手術布,我的眼睛就閉起來了。

 

完成後,一切平安,只是醫生一在叮囑要好好休息、記得準時吃藥......

讓人忍不住又緊張起來!

 

晚上Rex洗澡前,心血來潮,掀了衣服,露出貼著大塊紗布的肚皮:「Rex你看!」

只見Rex原來帶著笑意的小臉忽然轉為驚訝:「啊......」

「媽媽,你怎麼會這樣?.......」眼睛睜的老大、嘴巴開得好圓,手伸出又不敢摸.....

「對呀!媽媽受傷了,你摸摸看。」

「不要!」手縮回去,一臉驚恐。

糟了,他真的嚇到了。

「沒事,媽媽不會痛。」

沉默。

「因為要檢查小寶寶有沒有健康,所以媽咪的肚子要打針。」總不能告訴小孩什麼『抽羊水』吧!

「小寶寶受傷了嗎?」

「沒有,小寶寶沒有受傷,媽媽打針的也好啦!你要不要來幫我撕紗布?」我作勢撕開殺布,證明沒事。

「啊啊啊,不要.....」Rex大叫。

「好好好,不用不用,你趕快洗澡....」

唉唉唉,無聊媽咪沒事沒事做!

 

當晚,一夜無事。幸好沒做噩夢。

 

第二天早上,一樣的匆匆忙忙,上班前的行程一樣緊湊,

我在催促著Rex趕快刷牙的時候,

「媽媽.....」Rex小小聲的問:「你的那個.....好了沒.....」

花了一點時間才意會過來,趕緊掀開衣服:「好了好了,你看,都沒有受傷囉!」

「.....喔......」繼續自己的漱洗,一如往常,

安了心的媽咪感動的眼淚在心裡流下:

貼心的Rex,

謝謝你!

謝謝你記得關懷媽咪!

媽咪

以後不會再開這種無聊玩笑了啦~~~

 

有一個貼心的兒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