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卵針劑  

 

在懷睿睿的時候,有過兩次神奇的夢,

一次是在還未確定孩子性別的時候,我夢到自己將有的是一個男孩,

果然如此。

第二次的夢做的是我懷了第二胎,

而且是三胞胎.....

當我告訴Sean的時候,我們兩個只是哈哈大笑就過去了,

不想只生一個小孩,這是明確又堅定的目標,

但多胞胎?有趣但不可能,我倆的家族都還沒有這樣的基因呢!

 

因此,在開始我們的不孕療程時,

之前那個夢便悄悄浮上心頭:難道,夢境要成真了?

 

因為第一胎時受孕是如此容易,

我們也就自負的認為第二個孩子也應該來的理所當然,

一次、兩次過去,從概算到精密計算加上排卵試紙的檢測,

該來的還是每個月都來,

直到在一本舊雜誌上看到「後天不孕」這個名詞,

才發現生過第一胎不是能夠生第二胎的保證。

 

看過電視上太多不孕症夫婦的奮鬥故事,

但從來沒想過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接受,

理所當然的安排就診、抽血、拋開尊嚴的被檢查,

而且理所當然的接受問題出於自己的挫折。

 

第一個治療方式的口服排卵藥失效,

第二階段要用針劑的方式注射排卵藥,

藥劑看來有點複雜、也有點貴,

兩瓶一單位,一次注射兩單位,連續注射四天,

先將溶劑加入藥粉罐中稀釋,再吸取至針筒中注射於皮下組織。

 

話不多的醫生問我:「你會自己打嗎?」

原來是需要每天回醫院打針的,只是路途遙遠,

因此今天幫我注射的是我高中的同學,護理系畢業、目前是中醫,

姐姐正好是我就診醫院的護士,

雖然許久沒有幫人注射,她的手勢依然快、狠、準,

在我捏起肚皮的肥肉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針插入肚皮,

不會痛,但我彷彿聽到針尖刺破皮膚「啵」的一聲,

隨著針筒緩慢的推進,

注射處慢慢感覺腫腫痛痛的,

當然稱不上舒服,但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謝過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很不夠意思的有事才拜託人家幫忙,

開車離開時,她還站在門口目送。

 

上次肚皮上扎針是為了抽羊水檢查唐式症,

這次扎針是為了埋下一個希望,

據說利用排卵針受孕懷多胞胎的機率較高,

也許,夢境真的準確,所以我們才必須要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們降臨,

如果沒有,

也希望至少圓了多一個孩子來疼愛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