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嚇一跳,

不是我的小孩。

這是繁星姐的寶寶,

算是大我們家小寶貝兩個月的表哥,

因為還沒有命名,就暫且稱之「寶哥」吧!

 

我們從日本回來的那天,就聽說繁星姐在前一天生了,

忙碌的繁星回來要準備一大堆又即將出發到日本的東西,

沒能來的及去看看小外甥,

不過,就在繁星出發的那天下午,因為繁星姐及將在娘家坐月子,

寶哥就回來囉!

 


 

剛出院的繁星姐看起來有點疲累,畢竟才生完三天而已,

而據姐夫所言:「陪產比加班還累!」強烈要我提醒繁星務必要從現在開始好好練身體,

運動,絕對不是只有孕婦的工作。

在生產過程折騰很久的繁星姐,在真正用力的時據說並沒有很久,

不過產後還是累得兩腿發軟。

加上想要為母奶的她一來奶水還沒有出來、二來寶哥的櫻桃小嘴似乎不太會吸吮,

不太順利的結果讓住院三天的寶哥都沒有什麼進食,

回來時哭聲小小聲,還以為小嬰兒哭聲都那麼秀氣咧!

後來這兩天有吃東西了、有力氣了,才知道原來小小身體裡聲嘶力竭的哭其實還蠻嚇人的。

 


 

因為寶哥還沒有掌握吸奶的技巧,而小嬰兒出生據說可以餓上三天,

因此回到家,一群人立刻手忙腳亂的準備寶哥的食物,

怕用了奶嘴後以後為母奶更加困難,老經驗的寶奶奶(繁星姐的婆婆)便運用湯匙餵喝配方奶,

沒想到寶哥適應得相當不錯,喝的也很多,

邊喝還會邊出現吸吮動作的「嘖嘖」聲。

嗯嗯,

這樣看來,寶哥其實可以跳過奶嘴,直接進入用湯匙餵食的階段啦!

 


 

出生時重達3400左右的寶哥,餓了三天,縮水成3000克左右,

很標準的身材,

不過還是好小好小,

畫面是我的手指頭,

這兩天陪著繁星姐看寶哥吃奶奶、睡著、換臭臭,

不過我都還不太敢抱他,弄傷了可賠不起呀!


 

終於飽餐一頓睡著的寶哥,表情安詳,真是相當可愛,

不過ㄋㄟ,

我也見識到了肚子餓或臭臭不舒服時大哭大鬧的寶哥,

只能說:

當媽真的很辛苦啊!

 

小寶貝,

你要乖乖的,

嗯嗯.....看到哥哥不會吸奶奶餓了那麼久,要趕快「練習」一下啊!

為娘的可是從現在就開始「實習」了,

希望到時候可以順利一點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