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星和我這新手爸媽沒有經驗,

碰到一些身體上的異狀總會滿臉愁容的向醫生求救,

也因為如此,我的第一次產檢(第六週)和第二次產檢(第十一週)間,

大約找了五次的醫生,大概每一個星期就會去被掃瞄一下肚子,

所以,我常打趣著:雖然並不是每一次都有超音波的照片可拿,

不過對於小寶貝的成長,我可是相當密切且「親眼面見」的呢!

若是把所以醫生那兒的超音波照片都蒐集起來,

我想應該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小寶貝的生長軌跡吧!

 

 

這兩張是自費的頸後透明帶檢查給的照片,小寶貝大約才九週,

但是醫生說看大小大概十週,話說回來,我從來都很難記住到底怎麼算週數,

懶惰的我沒有在週記上記錄,只是簡單的推算,每次都要想好久,

有時候覺得自己實在不是個很有母愛的媽媽。

 

因為是自費的項目,醫生的檢查也比較仔細,儀器在肚皮上停留的時間比較久,

這次聽到的心跳聲不像之前的緩慢、微弱,而是強而迅速,很有活力的,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成人形」的小寶貝,

小小的手腳揮呀揮的,醫生一邊掃描,一邊說明著那邊是頭、眼睛、臍帶,還說手指應該已經分開了,

並且聽了廳動脈和靜脈的血流聲,不一樣呢!

現場看螢幕似乎可以跟著醫生的說明略看出些端倪,

但超音波照片就看不清楚了,

尤其是第二張照片,感覺實在有點像一隻被翻倒在地的小豬仔,

四隻腳朝天揮來揮去.....(繁星抗議著:你怎麼可以說自己的小孩是小豬!?)

 

不過看到動來動去的小寶貝還是很感動的,

比起之前只能看到一個小圓圈,

感覺的生命更加真切。

 


這是第二次產檢,小寶貝十一週又四天大時的超音波照,

每個儀器的觀察範圍應該都不一樣,所以我想應該很難用照片中小孩的大小來判斷小朋友有多大,

不過我們也真的忘了要醫生在照片上標明大小,「好像」(非常不確定的)是五公分大小,

醫生從寶寶的正面、側面讓我們看個清楚,

也就是那時候,小寶貝的四肢猛然收縮了一下往羊水的另一邊彈過去,

好一招「烏賊跳」,是把媽媽的肚子當彈簧床嗎?

超音波的照片依然不清楚,

不過看圖說故事的話,小寶貝好像看「褲褲掃」,也像是在打呼,

跟你爸一樣嗎??

 


這張是小寶貝滿十三週時,在中壢一家婦產科看診時照的,

看得出來嗎?

上面小小亮亮的的就是嬰兒啦!

大小依然沒有問個清楚,不過據繁星偷看醫生螢幕的結果說是「好像」七公分,

才兩個星期會大那麼多嗎?我也不清楚,

因為這天是去看一些出血的毛病,小朋友的清晰照片並不是重點,

但知道他仍然有心跳、有活動、有乖乖長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