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當媽媽的,都不能免俗的來一張......

雖然同在懷孕的繁星姐,用科學實證的態度認為

「孕婦手冊早晚拿都沒關係,不過是紀錄的而已......」

不過用我文學多愁善感的想法,不管那代表什麼,早點拿到,感覺就是不一樣。

 

經歷了兩次不知道是有驚無險還是一場虛驚的小小出血、

並且吞了一個多星期的安胎藥、擔了許多夜晚的心後,

今天是我們和「遠傳先生」正式預約見面的第二次,

前一次為了出血驚慌會面時,感覺醫生似乎嘗試著聽心跳未果,

雖然醫生並沒有說明他在做什麼動作,只告訴我們「胚胎看來有繼續長大」

不知道此舉是不是為了免除我們無謂的擔心。

 

「遠傳先生」依然很酷,只問了我最近還好嗎?接著就請我躺上了檢查床,

超音波儀器在肚皮上摩來摩去,這次我也看懂了,

胚胎的部位,除了一個小黑洞外,裡面還有條狀的東西,

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後,什麼話也沒說的遠傳先生做起來上次一樣的瞄準動作,

這次,

我聽到了、也看到了,

音波的線震動成一個接一個的小黑點,

砰..砰..砰..砰..

「這,就是心跳。」遠傳先生說。

「......這麼小就聽得到喔.....」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問了個不是問題的問題。

「是的,就是這麼小。」恩,有遠傳的味道,說著,又把已經切掉的聲音再重新撥放一次,

(此時,繁星手忙腳亂的偷偷按著手機按鈕,想錄下小寶貝的第一個聲響。)

雖然知道目前的胚胎心跳還只是無意識的肌肉顫動,

要等到一陣子後才會受大腦控制,漸漸規律下來,

一時間仍然有些感動,

幸好,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

 

彷彿是確認了這個生命一定可以平安延續,

遠傳先生公式化的和我約了做頸後透明帶及下次產檢的時間,(感覺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說「產檢」了)

診療間外的護士則忙著準備孕婦手冊及一大堆檢查的預約單給我,

(原來幾乎每一次產檢都要抽血......嗚)

和衛教人員上了課,許多在忙碌的醫生面前無法一一解疑的問題,

衛教人員都親切且詳細的告訴我們,

感覺,希望又更明確了些!

 


也許是醫療的謹慎度不同,

這兒的醫院,總是用稀鬆平常的態度處理我這新手媽媽的問題,

這樣也好,可以除去我莫須有的擔心,

轉念一想:世界上超過1/4的人都有過生產的經驗,

既然能夠生下健康寶寶的人這麼多,我又何須擔心?

嗯,要多正向思考!

 

想要留下心跳聲的偷襲戰術最後確定失敗,

不夠靈敏的喇叭只留下無意義的沙沙聲,

而太過驚訝於心跳聲的我們走出診療間才想到忘了跟遠傳先生要超音波照片,

看著忙碌於問診的他想想已不好意思打擾,

只好帶著遺憾作罷。

但我始終幻想著:

小小的胚胎在努力吸收營養長大的同時,

那微弱的心跳聲也會隨之一步步走的更響亮、踏實,

下一次見面的時候,

希望是用更成熟的頻率迎接我們,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根達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